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高新要闻 > 部门动态

高新区召开“双随机、一公开”监管工作联席会议

信息来源: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: 2026-03-13 14:48
打印 【字体:

  为深入推进“放管服”改革,健全以“双随机、一公开”监管为基本手段、以重点监管为补充、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,持续优化营商环境,近期,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经发、党群、应急、自然等7家成员单位召开高新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“双随机、一公开”监管工作联席会议。

  

  会议传达《部门联合“双随机、一公开”抽查计划的通知》,各成员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对本单位的抽查事项清单、抽查比例与时间安排做好计划,确保“进一次门、查多项事”,切实减轻企业负担。

  会议强调,要严格落实“谁检查、谁录入、谁公示、谁负责”原则,动态更新“一单两库”、规范操作监管平台、统一公示检查结果、闭环处置问题线索,确保抽查全程留痕、结果依法公开。

  会议要求,一要提高政治站位,深刻认识“双随机、一公开”监管在规范执法、优化营商环境、维护市场秩序中的重要作用,切实扛起监管责任。二要强化协同联动,健全联席会议统筹、部门分工负责、信息共享共用的工作格局,提升联合抽查覆盖面与完成质量。三要坚持规范高效,严格依法履职,强化信用风险分类与随机抽查深度融合,推进“综合查一次”,提升监管精准性与效能。四要狠抓结果运用,做到抽查与公示同步、监管与整改闭环。

  下一步,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切实履行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职责,紧盯年度目标任务,加强业务指导,提升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水平,为全区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营造公平公正、公开透明、规范有序的良好环境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
相关信息